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玩琉璃吊橋 明起可雙向進入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3月1日可雙向進入(圖由三地門端往瑪家端拍攝)。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3月1日可雙向進入(圖由三地門端往瑪家端拍攝)。

2017/02/28 16: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開放1年多的屏東縣山川琉璃吊橋,原僅開放單向進入,由瑪家端進入、三地門端出,順應地方要求,縣府決定明天(3月1日)起,除週一不營業外,每日開放雙向進入,但皆不得折返。

早期三地門吊橋,是三地門、霧台與瑪家鄉3個原住民部落物資交易要道,88風災危及結構,縣府爭取重建「山川琉璃吊橋」,經費約5千餘萬,全長262公尺,距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走一趟約10分鐘,2015年12月開放,前3個月試營運,吸引26萬3千餘人次參觀,2016年4月中旬正式營運收費,至年底累計69萬5千餘人次。

吊橋開放以來,僅開放瑪家鄉端進入,遊客自三地門端出來後,搭乘接駁車返回停車處,但附近部落居民認為維持單向進出,對兩端部落不盡公平,也無法吸引遊客留在部落消費。

屏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表示,經討論決定,吊橋自3月1日起,除週一配合原住民文化園區休園暫停開放入橋外,每日開放雙向進入,但都不得折返,也就是說,民眾可選擇瑪家進三地門出,或三地門進瑪家出。

觀傳處也說明,從明天起瑪家端售票亭販售瑪家端往三地門端票券,三地門端售票亭販售三地門往瑪家票券,預約購票的網站,也會同步修正上線,供民眾選擇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