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同仁宮160歲了 18斤土地公神尊新北最重

三重區同仁宮供奉福德正神,神尊由石材打造,重達18台斤為新北市最重者。(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區同仁宮供奉福德正神,神尊由石材打造,重達18台斤為新北市最重者。(記者李雅雯攝)

2017/02/27 23:2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同仁宮位於大有街上,主祀福德正神,也就是一般所稱的「土地公」,廟裡香火鼎盛,是地方信仰中心,其所供奉的土地公神尊原料採用石材打造,重達18台斤,重量為新北市最重者,今天是農曆2月2日,是土地公生辰日,又恰逢同仁宮建宮160週年廟慶,參拜人們絡繹不絕。

同仁宮前身設於現在的二重疏洪道內,處於田園阡陌中,民國71年因為二重疏洪道開設,因而必須拆遷,在地方人士、眾多信徒奔走募款下,另尋廟地重建,這才找到大有街現址,進行重建。同仁宮最開始僅是間小廟宇,在石碑上寫上「福德正神」供信徒參拜,重達18台斤的石雕土地公,是在拆遷重建後才增設。

廟方人員說,適逢同仁宮160週年廟慶,相繼規劃了路跑、書法、演講等社區居民可共同參與投入的活動;路跑在土地公生辰日前一天舉行,本來的連日低溫又逢下雨,讓工作人員們好擔心,沒想到路跑當天一早雨就停了,「這一定是土地公有在保庇」。

相傳日前有位信眾擔任房仲,有個案子遲遲銷不出去,到同仁宮參拜後竟就順利銷出,讓他相當高興地回捐百萬元還願;廟方人員笑說,心誠則靈。

三重區同仁宮供奉土地公,是地方信仰中心,香火鼎盛。(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區同仁宮供奉土地公,是地方信仰中心,香火鼎盛。(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區同仁宮供奉福德正神。(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區同仁宮供奉福德正神。(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