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光山「地宮珍寶入宮」 萬人見證歷史

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號聲中,恭送百萬心經入法身。(佛光山提供)

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號聲中,恭送百萬心經入法身。(佛光山提供)

2017/02/25 21:3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2017年地宮珍寶入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法會,2月25日於佛陀紀念館展開,佛光山表示,此為佛館開館以來第8次舉辦,去年首度與信徒香會結合,今年珍寶捧寶達350件之多,將啟用第21個地宮存放文物,所存入的珍寶將在4800年後再開啟,堪稱千載一時,一時千載。

其中珍品包括春秋青銅劍、漢代青銅鏡以及漢代素面鼎,皆通過國立歷史博物館鑑定,佛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今天法會意義深遠,相信聽聞見聞者皆能法喜充滿。

在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鳴鑼三響後,護送地宮珍寶正式啟程,在活動橫幅旗幟,以及普門中學樂隊擔任前導,珍寶抬轎人員、捧珍寶人員,各道場信徒組成的莊嚴隊伍和大慈育幼院表演隊伍等,依序從佛館禮敬大廳行進至菩提廣場。

今天入地宮的珍寶,有傳家之寶、古董、生活用品,時下的3C用品如數位相機也在其中。

法會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副住持慧倫法師、慧昭法師,以及禪淨法堂副堂主慧誠法師主法,台下所有信眾雙手虔誠合十,由心保和尚帶領讀誦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在聲聲莊嚴的「六字大明咒」佛號下,佛光青年抬起放置珍貴文物的寶轎,以及在信徒代表、捧珍寶人員的護送下,恭送珍寶入地宮。

隨後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號聲中,恭送百萬心經入法身,依序將封存好的心經,一一往上遞送,再接著由法師們傳送至塔剎中。

回向後由慧傳法師為眾介紹貴賓,與會出席包括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以及眾多信徒代表和捐贈代表們。

法會最後以〈佛寶讚〉回向,接著行腳托缽啟程,讓與會大眾有廣植福田的因緣,此次珍寶入地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法會共萬餘人參加。隔日為農曆2月1日,為星雲大師出家紀念日,將有朝山、園遊會等信徒香會系列活動,讓回山信徒在參與各項解行並重的活動中,感受人間佛教精神。

2017年地宮珍寶入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法會,2月25日於佛陀紀念館展開。(佛光山提供)

2017年地宮珍寶入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法會,2月25日於佛陀紀念館展開。(佛光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