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城市展 基隆首度參展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教育處長陳素芬(左)前往參觀智慧城市展,林右昌到基隆館前參觀。(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教育處長陳素芬(左)前往參觀智慧城市展,林右昌到基隆館前參觀。(記者俞肇福攝)

2017/02/23 16:5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2017智慧城市展在南港展覽館展出,基隆市首次參展和大家分享2年來推展成果,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23日)帶領市府局處首長參訪,瞭解先進國家和城市智慧發展趨向與現況;政務委員張景森肯定基市府的努力,希望早日成為真正的智慧城市。

基隆館現場實體展示消防局榮獲2017智慧城市展創新應用獎「智慧緊急救護系統」外,並有教育處「智慧教育」、產業發展處「智慧商圈」、交通旅遊處「智慧交通平台」及基隆旅遊APP等成果發表,提供體驗設施,吸引民眾駐足體驗。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政務委員張景森參觀智慧教育展示區,瞭解基隆市教育處推展樂學卡、視訊線上教學及由小學生所設計的3D動力船等成果,接著到消防局展示區,林右昌與張景森先後試戴智慧眼鏡,都對這項新穎智慧科技給予高度肯定。

張景森說,看到基隆市將智慧科技應用在緊急救護系統上,有了很好的成果;另外在智慧教育方面,基隆有很多作為,未來應全新投入,他希望基隆在未來幾年內,蛻變城市生活風貌,引入智慧科技成為真正的智慧城市。

林右昌指出,這是基隆市首次參加智慧城市展,展出基隆在智慧消防、救災、救護、教育與交通領域的新思維、新作法,並獲得「2017年ICF全球SMART21智慧城市」殊榮。

林右昌說,接下來重點放在推動智慧教育,把有限資源作最大發揮,救護與居家安全是未來努力項目。智慧停車不需用到市府預算,現透過委外廠商投資建設新穎停車場,包括東岸及信二路停車場會是智慧化先進的停車空間。

林右昌還參觀荷蘭智慧城市貨櫃展區,對於貨櫃內展示各項智慧城市科技,特別是荷蘭鹿特丹GRT系統及阿布達比馬斯達爾城PRT系統,不但運具小巧且設計感,低成本環保低碳,運能功效優化,可帶動城郊均衡發展的智慧快速交通系統,感到濃厚的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到基隆巡展,作為智慧交通升級的借鏡。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率領局處首長前往參觀智慧城市展,林右昌聽取解說。(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率領局處首長前往參觀智慧城市展,林右昌聽取解說。(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