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平出國玩得多花5千高鐵錢 南部人這麼說…

中南部旅客搭高鐵到桃園,準備搭機出國。(記者黃旭磊攝)

中南部旅客搭高鐵到桃園,準備搭機出國。(記者黃旭磊攝)

2017/02/22 18: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桃園國際機場航點多,南部旅客需搭高鐵、客運、自行開車或接駁機北上,以高鐵票為例,兩人來回要價5千元,出團團費就比北部旅客要多,旅客反映不同意見。

中南部旅客若選擇歐、美團體出國,只能在桃園機場集合,日韓早班機也多在桃園,接駁的交通工具上若選擇搭機,高雄機場華航接駁機只有清晨1班;若搭高鐵,單趟全票1330元,兩人來回價破5千;而若高鐵車次趕不上早班機,還需前一晚預先抵達,有旅客抱怨,也有人認為無所謂。

鍾姓女客於旅行業服務,她表示,歐洲等長程線一定要到桃園搭,畢竟是自己選擇,不在意多花時間、金錢,就像政府單位多在台北,南部同業自費搭高鐵開會,政府不會補貼。

鄭姓旅客為郵局幹部,過年前自行開車到桃園,搭機前去中國西安旅遊。鄭先生批評說,油錢、過路及停車都是錢,很累,為何高雄沒班機,「從桃園出,對南部人真的很浪費時間、精力和錢。」

網友po文反映,政府重北輕南必導致南部人口少,高捷設「高雄機場站」比桃園機場捷運還早8年,也不見旅客暴增,可見得運量還是北部多。

高雄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表示,南部旅客當然希望從高雄出發,舉例來說,航空公司賣台北跟高雄都是1萬元,南部旅客成本卻比台北高,還要提早出發4至5小時,政府應有效分配資源,在高雄闢航點,國外旅客也會進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