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宣導》諾羅病毒肆虐 單週破14萬人次腹瀉就醫

2017/02/21 17:59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目前仍為病毒性腸胃炎好發季節,民眾要注意個人衛生,且食物煮熟再食用。(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最新疫情監測結果,上週腹瀉門急診就醫約14萬3千人次,創下今年單週新高,是農曆春節達高點後,再次出現升溫趨勢,且通報21起、涉及147人的腹瀉群聚案件,其中約7成發生在校園,疾管署提醒,目前仍為病毒性腸胃炎好發季節,民眾要注意個人衛生,且食物煮熟再食用。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今年共發生74起腹瀉群聚事件,其中62起為諾羅病毒感染,占比84%,流行去年9月發現、與日韓相同的新型諾羅病毒GII.2,另有6起為諾羅病毒與輪狀病毒混合感染,其餘屬於細菌性病原感染、輪狀病毒感染;發生地點主要是校園,尤其是國小與幼兒園,共39起,其他則是餐飲旅宿業16起,旅行團也有5起。

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經常透過糞口途徑傳染,尚無特效藥可治療,因此準備食物或用餐前、如廁後要勤洗手,烹調食物時也要使用安全的食材來源,且煮熟再食用,尤其是貝類等水產品;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發燒等疑似症狀應充分休息,注意補充水分與營養,並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食用清淡飲食,避免過油或高糖食物,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恢復上學或工作,降低傳播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