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空污達「紅害」 今晨全國最糟

台南上午空污加上晨霧,天空霧茫茫一片,能見度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上午空污加上晨霧,天空霧茫茫一片,能見度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16 09: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今天上空氣品質指標(AQI)高達164,空氣品質為全國最糟!空污加上晨霧,台南的天空霧茫茫一片,能見度不佳,古都台南再現「空污霧都」。環團提醒民眾沒有戴N95以上防護效率的口罩,不宜在戶外逗留或從事運動。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今天上午8點,台南市4個測站的空品指標(AQI)全達到「紅害」的不健康等級。其中,台南測站高達164,空品全國倒數第一名,而PM2.5每小時濃度也高達82毫克/立方公尺的「紫爆」等級。

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召集人陳建明表示,今天台南站的空氣品質對所有族群都是不健康的,如果沒有戴N95以上防護效率的口罩,不宜在戶外逗留或從事運動。但是,戶外勞動者及學生依然沒有做自我防護的措施。空污警示效能非常有限。

他表示,最根本的解決問題,在於經濟部能源局多年來錯誤的能源政策與環保署的政策性護航,導致空污源頭無法有效管制,造成台灣中南部長期為空污重災區,民眾在政府對於事實揭露不足的狀況下,空污引發各種病癥發作,因而提早死亡。219下午12:30高雄反空污大遊行,大家一定要到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前集結控訴。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台南空污自己本身的污染量在六都中是最低的,六、七成的污染量都是境外移入的。今天氣品不佳主要是季節變化,為春夏之交最明顯的一天,台南上午在某一時間點可能最糟,但過了該時段,指數也就跟著降下來,雖然南部空品不佳,但以一整年平均值來看,台南並非最差。

另外,台南也很努力提出空污改善計畫,針對轄內工廠、柴油車、汽車、機車、營建工地及餐飲油煙等污染源,提高管制措施,也協商大型工廠在空品不良季節配合降載或減量等措施,空品與過去相較也有明顯改善。(09:41更新)

台南今天上午空氣品質指標(AQI)高達164,空氣品質為全國最糟。(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今天上午空氣品質指標(AQI)高達164,空氣品質為全國最糟。(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測站空品指標高達164,,PM2.5每小時濃度也高達82毫克/立方公尺的紫爆等級。(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測站空品指標高達164,,PM2.5每小時濃度也高達82毫克/立方公尺的紫爆等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