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16日開放一般旅客試乘 預辦登機同步試營運

桃園機場捷運16日開放一般民眾試乘。(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捷運16日開放一般民眾試乘。(記者姚介修攝)

2017/02/14 20:09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捷運16日開放一般民眾試乘,桃園機場公司也同步啟動A1車站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City Check in + Bag drop)試營運服務。負責這項作業的桃園機場公司提醒旅客,事先注意辦理時間及託運行李等限制條件,以免延誤搭機時間。

目前只有搭乘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華信航空、立榮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班機的旅客,16日起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6時機場捷運個人試營運期間,在航班起飛前3小時,只要旅客搭乘上午11時以後起飛的班機,都可以到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預辦登機作業區,辦理預辦登機手續和行李託運服務。

如果旅客搭乘下午或晚間的班機,旅客上午8時以後也可以攜帶託運行李到A1站辦理託運手續,空出的時間安排短途旅遊、品嘗美食,或者參加商務會議,稍晚再回到A1站搭乘機場捷運前往機場,如果超過下午4時試營運搭乘時間,也可以搭乘客運巴士或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機場候機。

目前報到只受理搭乘中華航空、華信航空、長榮航空、立榮航空4家國籍航空公司班機的旅客辦理報到及託運行李手續,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班機的旅客,還是要自己帶著行李到桃園機場辦理報到手續。

資深航空公主管表示,桃園機場公司在機場捷運A1站設置的設備水準媲美其他國家的國際機場,應該好好的利用,發揮最大服務功能,不能只局限國籍航空公司,除了4家國籍航空公司的旅客外,應該將其他搭乘外籍航空的旅客也納入服務範圍。

多名航空公司人員指出,各航空公司長期推行網路報到模式,也鼓勵旅客抵達機場前先利用網路辦理登機作業,從網路取得登機證的二維條碼後,可以自行列印或用手機下載,當作託運行李及通關、登機的憑證,大幅減少航空公司櫃台人工作業量。

資深航空公司人員也建議,航空公司的運務作業系統都經由SITA公司的平台連結,如果A1站的自助報到櫃台可以判讀出旅客經由網路報到取得的登機憑證(二維條碼),旅客再把託運行李拿到自助託運行李櫃台貼上條碼託運,就可以擴大預辦登機服務旅客的範圍,也可以把搭乘外籍航空公司的旅客都可以納入。而這項系統連結服務,技術上是可行的。

桃機高層人員則表示,將立即研擬預辦登機程序擴大服務對象的可行性,如果系統平台能夠連結,就可以把搭乘外籍航空公司班機旅客,以網路報到方式辦理,桃園機場公司指出,市區預辦登機為免費服務,也開放給未搭乘機場捷運的旅客使用。但仍有限制條件,不受理團體旅客、年齡12歲以下單獨旅行兒童、購買客艙佔位行李者(例如大提琴家幫提琴買機票讓心愛的提琴放置)、使用空位搭乘之航空公司員工等,這些旅客仍請依照往常方式至桃園機場辦理登機報到手續。

台北A1站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尺寸及重量也有所限制,超大件及過長行李將無法運送(例如高爾夫球具等),可託運行李最長邊不得超過70公分,或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58公分,如果行李超重,現場也無法辦理補繳費用手續,行李尺寸或重量如有任何疑慮,請先洽搭乘之航空公司詢問。

相關影音

桃園機場捷運16日開放一般民眾試乘,A1車站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也將同步進行試營運。(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捷運16日開放一般民眾試乘,A1車站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也將同步進行試營運。(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