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生雞肉可除菌? 專家建議先燙再洗

2017/02/14 19:28

水洗生雞肉可除菌?專家指出,用水沖雞肉不能降低含菌量,還可能導致感染機會增加;想要洗雞肉,建議可以先用沸水燙過雞肉再清洗。(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料理雞肉前,先「水洗」生雞肉可以去除細菌,比較衛生、乾淨?醫師江守山指出,用水沖雞肉不能降低含菌量,還可能導致感染機會增加;護理師譚敦慈則建議,料理雞肉時可以先用沸水燙過,之後再清洗。

《中央社》報導,醫師江守山今(14)日透過臉書指出,用水沖洗生雞肉會產生氣凝膠,這種氣凝膠含有的病毒可以在空氣中持續存在好幾個鐘頭,反而會導致感染機會增加;不管雞、肉、魚,所有研究都指向用水沖洗不能降低含菌量,只要從可信任的通路取得這些肉品,其實是不需要清洗的,可以直接下鍋。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資深護理師譚敦慈表示,只要購買來源讓人安心的雞肉,她料理前都不會先洗,會用沸水燙過雞肉再洗,清洗時並順帶去油、去皮;豬肉的部分,每次最好是買1餐的份量即可,料理前也不要先洗,因為容易壞掉,同樣可以先燙過再料理。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料理雞肉前先清洗並無大礙;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在料理雞肉前先清洗,應有助於去除表面的細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