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佈!被魚刺傷 隔天手指變這樣…

2017/02/14 16:28

男釣客被魚刺傷隔天手指起水泡。(記者黃淑莉翻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一名釣客處理魚時,不慎被魚刺傷,隔天右手背紅腫、高燒39度,第3天整隻手指嚴重潰爛,住院21天且10天內動了3次手術才保住手指,醫院確定感染海洋弧菌,雲林基督教醫院醫師葉丁嘉表示,海洋弧菌擴散迅速、致死率極高,民眾不要大意。

感染海洋弧菌男釣客的手指嚴重潰爛,經過多次清創手術才保住手指。(記者黃淑莉翻攝)

該名釣客56歲,經常與好友相約到雲林台西等出海口釣魚,處理魚貨時常被魚刺傷習以為常,上月初被刺傷也不以為,沒想到會感染海洋弧菌,現在回想起來還直呼,「幸及時就醫,否則後果不勘設想!」

該釣客表示,被刺傷第一時間沒感覺痛、也沒流血,隔天起床右手指隱約刺痛,中午左右右手背紅腫、發燒,他覺得不對勁趕緊到醫院掛急診,當晚手指即出現水泡等症狀。

該釣客指出,整隻手指潰爛,10天開3次刀清創,最後還取手臂的神經修補,共住院21天才出院,目前手指尚未痊癒,後續還要復健。

葉丁嘉指出,海水中潛藏許多細菌,尤其在溫熱帶海域,海洋弧菌比例相當高,除外傷可能被感染,生吃有細菌寄生的生蠔、魚蝦及貝類,加上自身免疫力不好時即可能被感染,海洋弧菌擴散速度快,嚴重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呼籲民眾不要輕忽海洋弧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