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犬「大熊」遭安樂死 中市動保處挨批

這隻流浪犬已遭安樂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這隻流浪犬已遭安樂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7/02/12 14: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多位愛狗人士投訴,指台中市烏日區九德街一隻流浪犬「大熊」,今年1月20日因追車被動保處捕捉,2月1日就被安樂死。愛狗人士痛批政府的「零安樂死」政策是說一套做一套、騙很大。動保處則說明,「大熊」進入收容所後不吃東西,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不得已才如此處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連日來接獲多位網友投訴,指「大熊」疑似5年前被主人棄養,但牠仍癡守老家,附近居民同情牠的遭遇,紛紛主動餵食,讓「大熊」成為社區忠犬,沒想到,「大熊」在今年1月20日因追車被動保處捕捉,民眾在公告開放領養第1天聯絡收容所,竟被告知「大熊」已在2月1日被安樂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動保處辯稱「大熊」是「入所後高度緊迫」才被安樂死,理由實在牽強,流浪動物遭到外力捕捉,並更換環境後往往變得特別敏感,常出現情緒低落,不吃不喝等狀況,如果因此就判定要安樂死,過程明顯有疏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動保處檢討失職人員責任,還「大熊」一個公道。

動保處長林儒良解釋,「大熊」因為咬人、追車,被民眾通報2次,甚至還報警處理,入所後因為不適應環境,不吃東西,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經評估再這樣下去,恐怕會餓死,因此依照動保法第12條規定,「為解除動物傷病之痛苦」,才予以安樂死。

林儒良也說,政府推動的是「落實零撲殺」,安樂死在動保法中有相關規定,在有些狀況下,這麼做是對動物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