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族旅遊走不停?做到這些事不腳痛你還能走得比別人久!

2017/02/10 18:20

每次過年跟著家人到處走很崩潰?注意這些事就不怕腳痛啦!(擷取自rolaofficial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過年全家難得聚在一起不來趟微旅行太可惜,不管是出門賞花,或是到各家廟拜拜,免不了都得大走特走,但是腳經過一整天的折磨絕對會非常不舒服,不過根據「Chi Walking" target="_blank">http://www.chiwalking.com/blog/entry/10-most-common-mistakes-in-a-distance-walking-event」報導,只要走路的時候做到這些事,就能幫你走得遠也不腳痛。

1、步伐過大 :或許大步快走是減肥的好方法,但是要出去走一整天就不適用這個方案,縮短步伐可以保護臀部、膝蓋、腳筋不受傷害,防止足底筋膜炎發生,正確的走路方法是,使用核心肌肉,以短、快和微前傾的步伐向前走。

2、不使用手臂 :走路的時候雙手記得擺動,別讓它垂掛兩側,這麼做可以增加動力,減輕腳底負擔,不過擺動幅度不用過大,只要從前方稍微揮到後方,手肘角度呈90度即可。

3、穿新鞋:想要走得遠、走得久最好不要穿新鞋,否則容易磨腳起水泡,要怎麼判斷鞋子適合走路?除了穿著運動類型的鞋子以外,鞋子至少要有走超過「5小時」的經驗,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鞋子適應就能降低疼痛感。

4、不喝水:走路的時候別顧著說話,記得每15分鐘補充一次水分,它能減緩抽筋、頭痛、頭暈的情形,身體不脫水就能維持好心情,還能降低肌肉緊繃的問題,腳自然就比較不容易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