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一例一休禁業者超收費用

高雄港(圖)裝卸業者面臨加班費激增問題。(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港(圖)裝卸業者面臨加班費激增問題。(記者黃旭磊攝)

2017/01/24 19:4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港貨物裝卸業者面臨假日24小時運作,衍生加班費激增或自調作業時間導致碼頭塞車,港務公司呼籲勿超過費率上限。

高雄港貨物裝卸業者今天(24日)於港務分公司協商,船舶貨物裝卸承攬業商業同業公會及13家散雜貨裝卸公司派員到場,業者提出一例一休衍生假日加價問題,指出碼頭假日仍24小時運作,全年無休,個別裝卸公司自訂固定休息日將使裝卸作業中斷,造成港埠壅塞。

業者表示,週休假日深夜作業可能要支付加班費,但國外船商恐不願調價,期盼協調出符合成本費率。

高雄港務分公司強調,一例一休是規範雇主依法對於勞工所負義務,港埠業務費率表則是規範港埠收費項目與標準,兩者主體與適用法規並不相同,期待勞動部出面解釋勞基法84-1條有關一例一休適法性規定。

高雄港務分公司副總王派峰說,經營立場希望兼顧船方、貨方與裝卸公司三方權益,呼籲遵守費率上限,業者若違反費率,依據商港法將移送主管單位航港局。

港務人士指出,碼頭工時代就有削價競爭問題,加班費可能會轉嫁到船貨方,但費率結構仍未改變,費用太貴業者也拉不到生意,假日也找不到工人,市場還要亂一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