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批《返校》洗腦 鄉民貼出阿公的故事打臉

《返校》遊戲推出後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有網友稱這波熱潮是被「鄉野奇譚」洗腦,遭鄉民貼出「阿公的故事」打臉。(圖擷取自批踢踢)

《返校》遊戲推出後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有網友稱這波熱潮是被「鄉野奇譚」洗腦,遭鄉民貼出「阿公的故事」打臉。(圖擷取自批踢踢)

2017/01/17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團隊製作的電腦恐怖遊戲《返校》,以台灣戒嚴時期為背景,登上遊戲銷售平台立刻爆紅,引發不少網友熱議;不過一名網友稱,這些人是被沒有證據的「鄉野奇譚」洗腦,卻遭鄉民貼出「阿公的故事」打臉。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上對於《返校》遊戲發表看法,指自稱有自由媒體和有媒體識別能力的台灣人,看到沒證據、僅口述的事情,就如此慷慨激昂,很顯然地是被洗腦,過度追求「政治正確」。他表示,很多人說二二八、白色恐怖死了很多人,但拿不出證據,還講些「鄉野奇譚」,死傷人數甚至還被被大到好多倍,卻「不是應先質疑這是不是幻想文?」

有鄉民就對此回文表示,若要求「死人證據」,只好貼出「阿公被國民黨殺掉的故事」來作真實的震撼教育。他分享節錄於「諸羅山城二二八」書中的記載,指二二八當時,梅山發生一輛卡車上的人遭到槍殺、活捉,「然後我爸從此就沒有爸爸了」。

該名鄉民也貼出阿公的身分連結,另指政府軍當時得知他的阿公曾到某人家作客,政府軍隨即就前往該處抓人;他最後表示,「歷史不該被遺忘,可悲的是總有人以為那是幻想,考試也不會考這段歷史,來個機會教育也不錯。」

這篇回文在批踢踢八卦板上被推爆,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史料都替你拿出來了,這樣還要說編故事」、「9.2會說沒有見屍沒有抓到兇手,所以都是假的,認真就輸了」、「我阿公也是在嘉義梅山遇到二二八」、「歷史不能被遺忘,幫推」、「原來那篇寫法很像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