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執行署首度拍賣自家龍柏 乏人問津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門前兩排龍柏樹形優美,身價不凡。(記者李立法攝)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門前兩排龍柏樹形優美,身價不凡。(記者李立法攝)

2017/01/17 20:3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門前兩棵樹齡約50年的龍柏,因颱風倒伏,署方捨不得以廢棄物處理,以自訂底價方式公開拍賣,可惜乏人問津,將降價進行2拍,盼發揮老樹剩餘價值,挹注國庫。

屏東分署鎮署之寶是門前龍柏迎賓大道,近20棵樹型優美的龍柏,平均樹齡約50年,身價不凡,卻在去年9月受到颱風重創,其中兩棵倒伏斷根,難以救治,另有部份傾斜,須以竹架支撐。

分署長張雍制表示,署內首度出現高價植栽種樹枯死,處理方式無前例可循,若視為廢棄物處理,十分可惜,決定拍賣充公,雖然署內法拍經驗豐富,卻沒拍賣過整棵龍柏,盼藉此建立署內報廢植栽財產處理模式。

兩棵長約3公尺,樹徑分別約30及20公分的龍柏,拍賣價底各訂為4萬元及1萬2千元,於日前在屏東分署公開拍賣,結果無人競標,以流標收場,將於2月初進行第2次拍賣。

陳姓園藝業者表示,龍柏樹幹呈旋捲性,向上盤曲,如盤龍抱柱,樹質堅硬,散發香氣,可做聚寶瓶、文昌筆等雕刻藝品,木屑可磨成粉,製成檀香粉,樹齡50年的龍柏,約有4、50萬元身價,但枯死的樹體價值不高。

其中兩棵被颱風吹倒,署方決定拍賣處理,但卻乏人問津。(記者李立法攝)

其中兩棵被颱風吹倒,署方決定拍賣處理,但卻乏人問津。(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