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請300天假卻爽退? 竹縣府:徐慧芯考績丙等、沒年終和考績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因為退休校長徐慧芯引發的社會觀感問題,指示人事處長陳家士(右2深色西裝者)配合財政困難,通盤檢討府內外同仁人事差、假、人力多寡、以及平時表現等。(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因為退休校長徐慧芯引發的社會觀感問題,指示人事處長陳家士(右2深色西裝者)配合財政困難,通盤檢討府內外同仁人事差、假、人力多寡、以及平時表現等。(記者黃美珠攝)

2017/01/10 17:4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被指年請300多天假,年滿50歲就申退請領退休金,竹縣府人事處今天表示,引發爭議的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在任校長的最後1年,因為置換人工髖關節而請病假一切合法,但是當年度、104學年度的考績被評定為丙等,等於當年度的考績獎金和年終獎金她都沒得領。

人事處長陳家士說,從這2點就可見,縣府是尊重法律,但也落實考評的。對於徐慧芯所引發的爭議,縣長邱鏡淳要求人事處對於府內、外所有局處人員所有請假者請假的事由、平時配合度、人力需求等狀況要有通盤性的檢討和控管。

他重申,在財政困難之下,縣府包含縣長室在內的工友等,全面暫緩人力的遞補和晉用。就是有特殊人力需求的單位,要由人事處專案上簽後,由他本人親自審核批准才行。

徐慧芯則說,她還沒調校前半年就申請退休,不是因調校才退的。她因病請假,有開刀病歷,有縣府公文核准,請假期間,還幫忙學校申請資源,光現金就有12萬入學校公庫,退休第2個月,她私人捐助學校10萬元,這都有憑有據!她說,代理校長的教務主任跟其他行政人員都跟她用line聯絡,學校教師很認真,還在她退休前增班,表示學校沒受校長請假影響!

徐慧芯說,她當8年校長,每年學校都增班!她在職期間都沒有年薪百萬了,何況是請病假?她說,考績丙等,她不在乎,只在乎學生學習有進步,學校有口碑,家長願意送孩子就讀公立國中,學校年年增班是最好的證明!她還說,自己沒退休前就開始在網路上寫信給蔡英文了!可以查她FB!雖然不良於行,但在家寫寫文章還可以!

她說,另一半是所謂的科技新貴,因為很會賺錢,子女教育費、家庭開銷都是老公在付。目前在做中輟生陪讀志工,在做偏鄉教育資源平台主持人,連續2年,補助新竹縣8所偏鄉國中每年10萬閱讀陪讀經費,補助新竹縣約50所偏鄉高、國中、小,每校自選新書各300本,然後由她的偏鄉教育平台支付書店書款,學校跟她都不用經手錢!

徐慧芯說,她每天過得很踏實,會愈來愈好命,因為她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有人羨慕她,有人忌妒她,有人恐嚇她,她都一笑置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