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狂嗑14碗湯圓 女子腸胃發炎掛病號

2017/01/03 15:12

湯圓不易消化,民眾要適量食用。(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一名30歲陳姓女子愛吃湯圓,家中冬至煮了一甜一鹹兩大鍋湯圓,早上吃4碗甜湯圓,中午吃蘿蔔糕,晚上則嗑了10碗鹹湯圓,一整天共吃下約近80顆紅白小湯圓;隔日吃了速食店早餐,喝下了700cc可樂後,胃痛腹脹、噁心,就醫施打止吐針,服用腸胃藥才改善。

陳女服用過多湯圓,腸胃不適求診。(記者張軒哲攝)

冬至已過,但很多人家中還有湯圓沒有煮完,陳女因不忌口,貪吃太多湯圓。經由童綜合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劉博堃看診後,確診為消化不良導致腸胃發炎,施打止吐針,並開立胃腸藥讓患者返家服用,腸胃發炎狀況才改善。

劉博堃表示,很少見到有人一天食用這麼多湯圓,湯圓是糯米製品,不易消化,陳女隔日又喝下了含有大量二氧化碳氣泡飲料,造成存留胃部的食物快速膨脹,才會突然胃痛且噁心想吐。

劉博堃呼籲,腸胃功能不佳或消化不良的民眾,不宜食用過多糯米製品;另外,任何飲食原則應該適量而止,不可因貪食而一次吃下過多食物,造成胃腸過大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