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柳川整治完工啟用 打造浪漫水漾河岸

柳川啟用典禮特別安排音樂會,吸引民眾駐足欣賞。(記者張菁雅攝)

柳川啟用典禮特別安排音樂會,吸引民眾駐足欣賞。(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24 20: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柳川水質改善與景觀營造工程已完工,市府選在耶誕節前夕啟用,今天下午起安排一系列活動,除了有音樂會,河岸也裝置創意藝術光景,打造水漾河岸,讓民眾漫步河畔,過個不一樣的平安夜。

柳川(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段)整治完成後,成為台中市新興景點之一。市府水利局下午在柳川水舞台舉辦「柳岸花鳴-柳川啟用音樂會」,邀請多個在地樂團演出,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河畔欣賞,音樂會結束後,台中市長林佳龍、環保署長李應元及水利署長賴建信共同點亮創意藝術裝置,宣告柳川正式啟用。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需要一條屬於市民、美麗的河川,柳川、綠川走過百年歷史,見證台中市發展,曾幾何時,河川被污染、加蓋,為了整治柳川,市府拓寬河道、縮減兩旁道路面積,做到「還地於河、還河於民」,並採取低衝擊工法,讓柳川成為一條會呼吸的河,這也是全國第一條在市區使用低衝擊工法的河川。另外,綠川開蓋、大康橋計畫、筏子溪整治等,市府都有整治計畫藍圖,未來將爭取中央支持,要讓孩子都能親近河川。

李應元則說,柳川改善工程總經費約3.9億元,環保署補助2.3億元,以污水截流配合水質淨化現地處理設施,雙管齊下改善柳川水質,此工程也帶動城市發展,據說周邊房價都因此上漲。

賴建信稱讚柳川媲美韓國的清溪川,他也表示,「創造台灣水岸環境從台中開始」,99年至今,水利署投入12億元在整治台中市河川,讓台中其他河川都能有良好的水域,不但加強排水安全,也注重景觀。

另外,柳川河岸空間有更點綴「永恆天鵝」、「柳樹風情」、「光之隧道」等多處裝置藝術,將展至明年2月12日。

柳川整治完成,重現新風貌。(記者張菁雅攝)

柳川整治完成,重現新風貌。(記者張菁雅攝)

柳川裝置創意藝術光景。(記者張菁雅攝)

柳川裝置創意藝術光景。(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