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住戶反徵收 至捷運局陳情

現場民眾拉起布條,大罵「「捷運局聯合議員誘騙地主」,要求捷運局償還公道。(記者陳紜甄攝)

現場民眾拉起布條,大罵「「捷運局聯合議員誘騙地主」,要求捷運局償還公道。(記者陳紜甄攝)

2016/12/14 20:20

〔記者陳紜甄、郭逸/台北報導〕捷運萬大線LG04站開發案,遭當地住戶方小姐指控,市議員黃向羣與捷運工程局,聯手欺騙攫取她的土地!今日方小姐到捷運局陳情,現場民眾拉起布條,大罵「「捷運局聯合議員誘騙地主」,要求捷運局償還公道。

方小姐的土地面積約兩百多坪。一O一年她接到捷運局電話告知,其土地(即捷七用地)會被徵收,因此方小姐向市議員黃向羣尋求協助。他表示,該土地須聯合開發,捷運局要這塊地。但為了讓方小姐加入聯開並保留一樓店面收取租金,黃向羣與捷運局協調後,僅使用六坪土地,作為捷運通風井。

然而,附近有住戶聯合抗議要求加入聯開,瓜分一樓地面。為保障方小姐權益,黃向羣建議她簽署同意書表示,「我願意以單一地主身份參加聯開。」

今年三月內政部都委會同意細部計畫,確定捷七用地會蓋無障礙設施、出入口與通風井等;今年九月捷運局在捷七用地張貼拆遷公告,土地由原先六坪,變更為一五O坪,與原先所談皆不同 !方小姐現場聲淚俱下表示,「我不能容忍,議員與捷運局聯手欺騙我!」並以死要脅,警告誰都不能動這塊土地,更不參加聯開 !

黃向羣表示,他當初受理方小姐陳情,與捷運局討論方家的土地使用狀況;他說,該處已被捷運局鎖定為LG04站的通風井出口,經協調,方小姐簽下同意書並成為「單一地主」,只要空出部分土地施作通風井,其他土地可自行規劃。

黃向羣說,若通風井出口選址納入周邊地主,方小姐就沒有土地自主權,「同意書就是保命符。」黃向羣強調,捷運局其實可透過強制徵收取得方小姐的土地,再將選址案送至內政部審理,方小姐反而吃虧;「我從頭到尾都在幫她,騙她沒有好處。」

捷運局主秘王偉坦承,捷七用地確切使用範圍,當時沒有很明白提出來,僅將該整塊用地納入開發。後續會根據她的訴求,盡量騰出正面空間,並且屆時一二樓都可作為商業使用。不過,方小姐因已簽同意書,目前僅有徵收或是協調架構兩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