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論文造假 台大教授郭明良今提親筆辭呈

台大教授郭明良捲入論文造假案,今天郭明良提出親筆書面辭呈請辭台大教職。(圖由台大提供)

台大教授郭明良捲入論文造假案,今天郭明良提出親筆書面辭呈請辭台大教職。(圖由台大提供)

2016/11/25 22: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生化所教授郭明良團隊論文圖片涉造假案,台大今晚提出郭明良手寫的辭呈,指校方今天已接到郭明良提出的書面辭呈,將依相關行政流程處理。

郭明良的書面辭呈是以手寫方式提出,郭明良在辭呈中表示,近日風波造成學校和生醫界很大的困擾,他願負起指導教授督導不周的責任,請辭台大教職,釐清外界疑慮,讓生醫界重新出發。

PubPeer(學界同行審論平台)網站接連踢爆台灣論文造假案,前台大教授、高醫大副校長郭明良被檢舉11篇論文涉嫌造假,台大校長楊泮池共同掛名4篇,讓楊泮池捲入論文造假風暴之中。

台大在第一時間代轉郭明良的辭職聲明,指他身為通訊作者,負有監督的責任,將辭去教職以示負責。但台大在媒體查證時坦言,尚未收到郭明良的書面辭呈。郭明良今晚親筆寫辭呈以明志,表示希望早日釐清外界疑慮,讓生醫界重新出發,並由台大代為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