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孕棒貴的準到爆?想提高驗孕準確度你該知道這6件事!

2016/11/08 10:35

買驗孕棒要怎麼挑、怎麼測?使用前你一定要注意這些事。(擷取自amberfillerup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發現自己可能懷孕了真的是一件相當喜悅的事,這時候的你一定很想快點確認自己有沒有懷孕,最簡單的檢測方法就是使用驗孕棒,但是走進藥局看過去卻不知道從何挑起,也不確定它準不準嗎?不管你現在是準備懷孕的人,還是做足心理準備當準爸爸的人,都一定要了解關於驗孕棒的6件大小事。

1、貴的比較好,便宜的比較差?架上驗孕棒一排看過去價格從低廉到昂貴的都有,讓人很疑惑它到底差在哪?是越貴越準確嗎?別受到「價格迷思」影響,驗孕棒並不會因為最貴就最準確,也不會因為便宜而不準,其實效果都一樣,如果你只是想知道有沒有懷孕,真的不用花大錢購買。

2、驗孕的時間也會影響結果?受驗孕時間影響是有可能的,婦女懷孕時體內會產生一種醣蛋白賀爾蒙,稱為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而尿液中賀爾蒙濃度最高的時候就是晨尿,所以測試前盡量不要喝水,以免降低濃度也降低準確性,但大致上來說結果都會相當準確。

3、有沒有可能不夠準確?雖然它不是大型科學儀器,但也別小看它,懷疑驗孕棒的準確性比較低?正常來說,驗孕棒準確度高達97-99%,剩下的3%機率是潛在風險,並不是指它有可能不準確,而是近期你可能服用鎮定劑、排卵藥......等某種藥物導致結果失準,或是你實際上有短暫受孕,但因為各種因素,到醫院檢查前就已經流掉的化學性懷孕(chemical pregnancy)都有可能讓你覺得驗孕棒不夠準確。

4、可以驗出胎兒性別?或許你從某些人的言論中聽到有可以驗出胎兒性別的驗孕棒,但事實上就是「沒有這款驗孕棒」別被一些誇大不實的謠言騙了,檢測胎兒性別要根據染色體,而尿液中並不含染色體,所以要靠驗孕棒檢測性別根本天方夜譚,想要知道寶寶的詳細情況還是要到醫院檢查最準確。

5、驗孕棒有使用期限?驗孕棒當然有使用期限,過了使用期限就會使得結果失準,別為了貪小便宜,懶得花錢購買使用一個不準確的驗孕棒,否則有很大的機率你會空歡喜一場。

6、沒出現兩條線代表你沒懷孕?有的人會異想天開,在前一天做愛完後隔天早上立刻驗孕,這樣的驗孕效果絕對失敗,卵子和精子結合後需要找尋適合的落腳處才能產生胎盤,一般至少要過7天後才會分泌懷孕才有的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所以前7天測試不準,請等待至少一個星期後再驗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