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Galaxy Note 7何去何從? 綠色和平:不應直接銷毀拋棄

三星Galaxy Note 7 屢傳爆炸事件。(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三星Galaxy Note 7 屢傳爆炸事件。(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11/02 12: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爆炸事件屢傳,預計召回高達430萬支Galaxy Note 7手機,綠色和平今發表聲明指出,三星仍未公開這批問題手機最終處理方式的相關資訊,若選擇銷毀並拋棄,將對環境造成衝擊,不如將手機內有價值的金屬與其他可用原物料提取出來,也是一種循環經濟。

綠色和平提到,根據德國應用生態研究所Oeko-Institut估算,這批手機中有超過20公噸的鈷、1噸以上的鎢、1噸的銀、100公斤的黃金,以及20至60公斤的鈀等大量貴重礦物,若直接銷毀產品而付之一炬,將造成地球資源的極大浪費。

至今三星仍未提出聲明解釋Galaxy Note 7事故原因,僅表示不會讓這批問題手機再次流通於市場,卻沒有提供回收手機後的進一步的作法或說明。三星若不設法再次提取並利用這些貴重金屬和稀土元素,而是選擇銷毀並拋棄的作法,將會對環境造成巨大衝擊。

綠色和平正發起全球連署活動,要求三星不以銷毀方式處理問題手機,而是重新思考設計與生產,降低對環境的傷害。綠色和平全球IT專案主任李之安表示,手機在開始製造時就大量消耗貴重金屬與稀土元素等天然資源,同時製造過程中也產生各種化學污染問題,現在若直接銷毀,等於二次傷害環境。

綠色和平向三星喊話,不要採取銷毀或焚燒方式處理Galaxy Note 7,應建立資源回收提取再利用的機制,避免二次傷害環境與消耗資源,為高科技產品的循環經濟模式樹立一個典範。同時,也應公開後續處理計劃,給消費者與市場一個交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