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停車收費 頭份最快年底實施

頭份市公所表示,只要順利委外,預計最快今年底將正式實施。(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市公所表示,只要順利委外,預計最快今年底將正式實施。(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21 23:59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市公所推動路邊停車收費政策,原預定7月實施,但因推動過程傳出苗栗縣政府與市公所意見不一,加上部分民眾反彈,導致延遲,現在縣府終於確定核准這項政策,頭份市公所說,接下來將研擬招標作業須知,如一切順利,預計最快今年底上路,這也是縣內繼苗栗市第二個實施收費停車的區域。

頭份市區時常可見路霸等擁塞情形,為改善交通亂象,同時增加公所財源,公所發想在市區劃停車格推動路邊停車收費,去年10月開始實施此計畫,但先前因傳出縣府要求公所塗銷建國、信東路段已畫好停車格等一連串狀況,導致計畫大亂。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處長趙清榮說,不是要求塗銷,而是建議公所必須先解決部分民意問題,並改善計畫中的部分疑慮,強調這次核准,是因為公所已將建議事項全數改進,很支持頭份市公所將推動的這項政策。

頭份市公所表示,確實已收到縣府核准公文,但接下來將先擬定投標、契約,及停車格等各項配置、須知,如完成便會依政府採購法上網公開辦理招標作業,讓有意願廠商更了解詳細狀況。

頭份市公所說明,路邊停車收費路段,目前共有建國、信東、中央、自強、中興、中華、東民及和平路,共8處,約有1千個停車格,將從每天上午8點至晚上8點實施收費,一小時20元。

頭份市公所說,由於路邊停車收費政策涉及專業,只要順利委外,讓有專業廠商協助營運,預計最快今年底將正式實施。

頭份市公所強調,路邊停車收費政策實施後,最希望能改善交通,解決長期停車亂象,並清除路霸,讓鄉親上街採購等,方便停車,也可以帶動市區商機。

另外,頭份市公所也說,由於中正路上,因路幅不足,無法劃設汽車停車格,但後續為避免仍有路霸出現,將計畫劃設機車停車格,希望有效管制路霸,也可供機車騎士方便使用。

頭份公所說,路邊停車收費政策實施後,最希望能改善交通。(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公所說,路邊停車收費政策實施後,最希望能改善交通。(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路邊停車收費將從每天上午8點至晚上8點實施,一小時20元。(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路邊停車收費將從每天上午8點至晚上8點實施,一小時20元。(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路邊停車格約有一千格。(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路邊停車格約有一千格。(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