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學童也受氯乙烯危害? 環團籲政府調查

台灣氯乙烯及台塑林園廠緊鄰汕尾國小、中芸國小。(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台灣氯乙烯及台塑林園廠緊鄰汕尾國小、中芸國小。(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2016/10/12 18: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疑受氯乙烯(VCM)污染進行預防性遷校,引發熱議,今環團與立委陳曼麗共同舉辦記者會指出,石化業在高雄設廠生產時間更久,他們憂心鄰近學童是否也受VCM污染,要求政府應為高風險學校的學童做流行病學調查研究,釐清疑慮。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在高雄生產VCM、PVC的有在仁武的台灣氯乙烯廠、台塑林園廠,其鄰近的學校有竹後國小、仁武國小、八卦國小、汕尾國小、中芸國小,計有2590名學童,有的學校甚至距離工廠不到200或300公尺。在2013年時高雄市環保局的「仁大及林園工業區監測與採樣計畫」報告,就已發現包括VCM在內的多種致癌物質。

地球公民基金會建議,政府應提出完整的監測記錄,讓在地居民及社會了解附近的空氣中VCM濃度,且應該為這些高風險學校的學童做流行病學調查研究。此外,應儘速加徵VCM等其他有害VOCs物種的空污費,並重新檢討偏低的空污費率,加嚴管控污染的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