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文迎新活動惹議 教育部督促校方組性平會調查

教育部督促景文校方成立性平會調查,也盼學生未來辦活動要尊重兩性及安全準則。(資料照)

教育部督促景文校方成立性平會調查,也盼學生未來辦活動要尊重兩性及安全準則。(資料照)

2016/10/12 11: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景文科技大學有社團學生舉辦聯合迎新活動,竟玩得太過火,發生舔腳趾、吞別人口水、脫內衣等行為,引發參與活動的學弟妹反感上網揭露,引發外界關注,教育部表示,因活動內容涉及違反性別平等法之嫌,已督促學校成立性平會調查,也盼學生未來辦活動要尊重兩性及安全準則。

景文科大學生2天前在網路社群「Dcard」中貼文,發表「迎新一定要裸露嗎?可以為了那些無辜的人想一想嗎?」文章,內容提到參加學長姊舉辦的迎新活動,卻在車上發生懲罰活動,要學弟妹與不認識的人有肢體接觸,有人需舔腳趾、吞他人口水等,而之後更發生遊戲中要男女在公開場合脫內褲、內衣等,認為已經涉及性騷擾與妨礙風化,直批:「很噁心、下流」。

網路文章引起關注後,景文校方立即介入調查,相關程序也啟動,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司長鄭乃文表示,因事件涉及性別平等法,校方昨晚8點也啟動性平程序,並緊急通報,將督促學校依照程序,組成性平會進行調查,也提供學生相關輔導與必要協助。

至於學生社團活動失序,鄭乃文說,學生的創意跟發想很難限制,要為此訂定標準與規範恐有困難,但其實學生辦活動,安全最重要,再來就是彼此的尊重,學生應注意作為公民應有的素養,設計活動內容上,考慮安全、性平等,尊重彼此,而非只要好玩就好。

而在學校方面,鄭乃文說,相信其他學校看到此負面教材,會得到教訓及經驗,最重要是希望學校加強老師及學生的性平教育,教導學生尊重性別差異,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