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爆兩波肺結核感染 台北某高中又發現2潛伏感染者

台北市衛生局證實,轄內某高中在今年初才一度傳出肺結核群聚感染,不料7月底又傳出確診個案,之後針對重點對象擴大採檢,結果今天出爐,又發現另有2名「潛伏感染者」。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台北市衛生局證實,轄內某高中在今年初才一度傳出肺結核群聚感染,不料7月底又傳出確診個案,之後針對重點對象擴大採檢,結果今天出爐,又發現另有2名「潛伏感染者」。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2016/10/11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衛生局證實,轄內某高中在今年初才一度傳出肺結核群聚感染,不料7月底又傳出確診個案,因發生時間太過密集,已針對重點對象擴大採檢,結果今天出爐,又發現另有2名「潛伏感染者」。

《風傳媒》報導,台北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陳少卿指出,北市某高中於今年初剛爆發過肺結核群聚感染,沒想到7月時又傳出該校同年級有1名學生被確診感染肺結核,由於兩起案例相隔不到半年,因此衛生局先針對校內有與個案直接接觸的77名師生進行相關檢查,之後又將對象擴大為曾共用教室的297名師生。

報導指出,擴大採檢原本要在上月27日進行,但因恰逢颱風天停班停課而先取消,直到10月初才抽血覆驗,結果則在今天出爐,又發現新增了兩名丙型干擾素呈陽性的個案,就是所謂的肺結核潛伏感染者。

陳少卿提到,潛伏感染者未來10年內有1到2成的發病機率,在醫師評估後,可考慮接受9個月的抗生素治療來降低發病機率。陳少卿強調,即使是確診的患者,在規則服藥後6到9個月就可痊癒,服藥兩週後也可大幅降低傳染力,呼籲外界別過度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