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尿液像烏龍茶 檢查才知膽管結石

2016/10/10 23:29

如果尿太黃,可能就是身體出狀況。(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體會透過尿液將身體不要的廢物排出,因此尿液常常是呈現黃色,然而如果尿太黃,可能就是身體出狀況。一名病人因為尿液深到像烏龍茶的黃色,於是就診,結果才發現是膽管結石。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一位40歲的女生之前發現尿液顏色黃到像是烏龍茶,又有發燒、上腹劇痛的症狀,因此就醫。在經過檢查後才知道是膽管結石合併急性膽管和膽囊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消化科曾邦豪醫師表示,人的膽囊使用久了會藏污納垢、產生雜質沈積。這時如果有污垢將出口塞住,水就沒辦法順利排出,膽囊因此會腫起,引發右上腹痛。

如果患者的膽結石掉到總膽管,造成反覆膽管和胰臟發炎,曾邦豪醫師就建議進行膽囊摘除手術。膽汁其實是由肝臟製造,膽囊只負責儲存膽汁,只要病人有調整飲食習慣、減少大量攝取油脂,手術後情況就會獲改善。在膽囊切除術後3個月到半年後,總膽管就可能會慢慢變粗,部分取代膽囊的儲存功能,這樣病人在飲食上就不會有太大差異。

相關連結請見:

尿液深如烏龍茶 竟是膽管結石"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9431/%E5%B0%BF%E6%B6%B2%E6%B7%B1%E5%A6%82%E7%83%8F%E9%BE%8D%E8%8C%B6%E3%80%80%E7%AB%9F%E6%98%AF%E8%86%BD%E7%AE%A1%E7%B5%90%E7%9F%B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