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量少菜價飆漲 農糧署擴大釋出冷凍蔬菜

近期數個颱風接續影響台灣,使得菜價飆漲;為了平穩菜價,農委會表示將增加冷凍蔬菜釋出量至每日200公噸,但預計菜價仍要等到月底才會回穩。(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近期數個颱風接續影響台灣,使得菜價飆漲;為了平穩菜價,農委會表示將增加冷凍蔬菜釋出量至每日200公噸,但預計菜價仍要等到月底才會回穩。(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10/07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數個颱風接續影響台灣,使得菜價飆漲;為了平穩菜價,農委會表示將增加冷凍蔬菜釋出量至每日200公噸,但預計菜價仍要等到月底才會回穩。

《中央廣播電台》報導,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今日受訪時表示,梅姬颱風對蔬菜產區造成嚴重破壞,近期供菜量確實有減少,農委會將加碼釋出冷凍庫存蔬菜量達到每日200公噸,希望能平穩菜價,預計菜價要等到月底才會恢復正常水準。

陳建斌指出,近期數個颱風接續影響台灣,菜農復耕需要一段時間,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菜還是有的,只是數量少了,價格會高,這個真的是對國人比較不好意思,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這個月底的時候能夠讓菜價恢復正常」。

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資料顯示,今日台北市蔬菜到貨量約1110噸,較前日減少59公噸,平均批發價來到每公斤新台幣52.9元,是梅姬颱風過後的新高點,並逐漸逼近今年年初因寒害所創下的史上最高價56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