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了蜜蘋果落滿地 農民的臉綠了

11月將採收的蜜蘋果,被梅姬颱風強風一吹,滿地落果。(果農提供)

11月將採收的蜜蘋果,被梅姬颱風強風一吹,滿地落果。(果農提供)

2016/09/30 10:16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榮興村的蜜蘋果,最近結實纍纍,被莫蘭蒂、梅姬颱風接連侵襲,落果嚴重,果農少則損失6成,多則剩不到1成可收成,果農預估今年冬天不只價格翻倍,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仁愛鄉榮興村是國產蘋果大宗產地,中秋連假莫蘭蒂和馬勒卡不只造成已開始結果的蜜蘋果落果,且已可採收的金冠蘋果和青蘋果也受創嚴重,有果農透露,青蘋果損失一半左右,批發價格已經上漲。

青蘋果和金冠蘋果量少價格上漲,預定11月採收的蜜蘋果更慘,在受風面的果園,中秋連假兩個颱風造成3到5成落果,梅姬再來吹落3、4成,不但血本無歸,還因國土政策無法申請農損補助,果農的臉都綠了。

有農民表示,去年蜜蘋果批發價平均每公斤180元,今年可能翻倍,市面上還不一定看得到蜜蘋果。

果農看到滿地的蜜蘋果落果,心在滴血。(果農提供)

果農看到滿地的蜜蘋果落果,心在滴血。(果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