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防颱備戰 「風明輪」移泊船塢

高雄港防颱備戰,風明輪順利移泊船塢。(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雄港防颱備戰,風明輪順利移泊船塢。(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9/26 17:4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梅姬颱風即將侵台,高雄港全力備戰。台船今天啟動風明輪移泊作業,將這艘巨輪移至台船船塢;至於2艘擱淺在西子灣的漁船則以鋼索繫固,並已打滿壓艙水,防止再度釀災。

台灣港務公司委請台船督促廠商,將被莫蘭蒂颱風吹到高明碼頭的風明輪移泊至船塢,以防梅姬來襲再度重創,昨天夜間10時30分先行完成將倚附在船舷的橋式機拆卸,今天上午7時啟動移泊。

移泊作業期間,正值高雄港二港口水域船舶進出港尖峰時段,在領港指揮、VTC航管中心航班管制及台港勤2艘、台船3艘共5艘大型拖船協助下,風明輪上午9時安全移回台船船塢內,二港口其他船舶進出港作業未受影響。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原規劃前天將風明輪移回船塢,並立即啟動高明公司碼頭檢查評估修復作業,但拆除掛附在風明輪甲板船舷的橋式機過程中,發現拆除切割、吊卸作業比預期困難,已委請台船將碼頭內在修船舶列為防颱重點。

至於擱淺在西子灣的順天606及永興發168漁船,港務公司已協請船東完成繫固,順天606已船艏2鋼索、船中1鋼索、船艉2鋼索繫固,並已打滿壓艙水,永興發168亦以相同方式套綁在岸邊內側消波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