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性侵案風暴 夏林清再提7點反擊外界質疑

輔大性侵案,對於外界懷疑受害巫生是被迫道歉,社科院院長夏林清奉勸「不要強行為巫代言」。(資料照,記者李盈蒨攝)

輔大性侵案,對於外界懷疑受害巫生是被迫道歉,社科院院長夏林清奉勸「不要強行為巫代言」。(資料照,記者李盈蒨攝)

2016/09/23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性侵案風暴因巫姓受害女學生的一篇公開道歉文,近日再度掀起軒然大波,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22日下午對此事在臉書發表一篇回應,不過深夜將原文刪除,重新發了一篇7點長文,反擊外界的質疑與批評,要網友「不要強行為巫代言」。

夏林清重申,巫生是為今年5月男友所寫的不實指控文一事道歉,若有些人認為巫生是以「性侵案受害人」身分道歉,或是「被迫道歉」。夏林清說,這2點很清楚是錯的,若不相信,請直接向巫查證清楚,如果巫不是真心認錯道歉,請她再公開清楚表達;如果巫的確是真心道歉,網友就該停止攻擊。

夏林清說,若網友抱著錯誤的認定又不向巫生確認,就犯了跟巫生的男友一樣的問題,不敢面對、看清真相,把自己的問題扭曲成別人的問題,「再來把我當作遷怒轉嫁的對象。」夏林清奉勸網友,面對巫生是自主做出道歉,別再逕自為巫代言,不要重蹈覆轍。

夏林清表示,這3個多月來她要求的是,巫生要為其男友不實文章負起責任,還系上、工作小組及自己公道並道歉。「因我們在性侵案上自認為已盡量去照顧當事人,也許不能讓她完全滿意,但我們無意也不必傷害她。」她也絕不接受巫以「性侵受害人」向自己道歉。

夏林清末尾提到,巫生最親近的密友已在臉書發文,表示巫的道歉是真心且自願的,不過釐清效果不大,「看來除非巫自己清楚站出來表達她的原意,否則這些因誤讀而拼命指控者,是絕對不會醒過來的。這個令人遺憾的結果,相信不是巫原來所希望看到的。」

夏林清全文。(圖擷自夏林清臉書)

夏林清全文。(圖擷自夏林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