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女童腸病毒重症死亡 南市議員要求做好防疫

2016/09/21 20:23

南市議員呂維胤(前)與南區日新國小校長王海秀一起示範「濕、搓、沖、捧、擦」的正確洗手五步驟。(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疾管署在二十日公布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是北部兩歲女童,南市議員呂維胤為確保學童健康,今天特地走進校園與校長宣導,要求衛生局與教育局確實做好防疫準備及通報系統,落實校園內消毒與清潔,使學童們有完善洗手設備及疾病通報管理,確保每位學童健康。

 呂維胤表示,各校園陸續開學,群聚感染機會將增加,加上腸病毒傳染力極強,要求教育局做好校園腸病毒防治,確實管理校園內清潔設備,尤其颱風剛過,洗手台上的肥皂盒、洗皂袋若有被吹走或收起的,應即補上,確保每處洗手台都有肥皂讓孩童洗手,加強孩童勤洗手及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觀念,降低感染風險。

 一旦有學童經醫生確診為腸病毒,請老師務必通報學校,由校方回報教育局,以利教育局能明確掌握疫情發展,依照南市制訂的停課要點,讓感染孩童請假至少一週到痊癒,也請衛生局注意通報系統,並追蹤腸病毒確診學童病例。

 呂維胤說,雖然腸病毒已過五、六月的流行期,仍不可輕忽,尤其已出現首例重症死亡個案,校方及家長都需嚴加戒備,其感染方式常經由接觸或飛沫方式傳染,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防治是「勤洗手」,籲請家長及孩童用勤洗手預防腸病毒,在出入公共場所時戴口罩,確保自我及孩童健康。

 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明,該局防疫作為持續不斷,一、持續加強宣導洗手五時機及五步驟,和教育局合作校園防疫,落實學生勤洗手。二、學生感染腸病毒,應依教育局規定,請假在家休息七天,生病不上課,千萬不可隱瞞疫情。三、家長注意觀察孩子如有重症情況(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減少、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或呼吸心跳加速),應儘速前往醫學中心就診,避免延誤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