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呆了! 他花3週拍出心中最美的國道夜景

國六國姓段拍到的W彎美景。(趙令級提供)

國六國姓段拍到的W彎美景。(趙令級提供)

2016/09/17 18: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已有多條橫向、縱向高速公路,國道美景也是攝影愛好者追拍主題之一,而全台最最美的國道夜景在哪兒?趙令級牧師用了3週時間,以W彎、蛇彎和國姓右眼、北山左眼幾張美呆了的夜景,告訴同好「國六最美」。

以花道、耶穌圈、琉璃光等美景照聞名的趙令級牧師,繼發現國姓九份二山的雲瀑雲海、耶穌光等美景後,再花了3週時間,拍下國道六號國姓路段的如詩畫般的夜景,被他捕捉到的國姓、北山交流道,及第一和第二座隧道間的夜景。

趙令級表示,國道六號的國姓鄉路段,從國姓交流道到北山交流道之間,因該路段行經高山溪谷,得天獨厚有山溝圍繞,因此會產生雲海和琉璃光,才能有如此美麗的夜景。最美的國道在國六,國六最美的路段在國姓鄉。

一般拍國姓交流道都是由下方往交流道仰拍,較少人是在遠方找點拍全景,而趙令級拍過這些照片後發現,國姓交流道和北山交流道,分別是國姓的左眼和右眼,非常有趣。

「蛇彎在國姓鄉第一和第二隧道間的昌隆橋附近!」,趙令級透露,蛇彎不只有國道車軌之美,還有氤氳的琉璃光景;而W彎是冒險在草屯鎮雙冬山上所拍,拍攝的地點只能3個人「立足」,腳架都很站穩,位置很危險,且在私人農園裡,並不鼓勵拍W彎。

趙令級也說,要等拍夜景要「天時地利人和」,雲霧太多和下雨皆不行,因此才會在3週期間,大約花了6個晚上才拍到。

愛攝者很愛拍的國六國姓交流道,從遠處來拍她更美,趙令級稱為國姓左眼。(趙令級提供)

愛攝者很愛拍的國六國姓交流道,從遠處來拍她更美,趙令級稱為國姓左眼。(趙令級提供)

國六北山交流道的夜景,被稱為北山右眼。(趙令級提供)

國六北山交流道的夜景,被稱為北山右眼。(趙令級提供)

有琉璃光美景的國六國姓路段的蛇彎。(趙令級提供)

有琉璃光美景的國六國姓路段的蛇彎。(趙令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