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國中封閉穿越校園道路 居民抬紙棺抗議

龍潭國中封路,引發居民不滿抗議。(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國中封路,引發居民不滿抗議。(記者周敏鴻攝)

2016/09/01 10:2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國中上午7點封閉穿越校園的道路,引發居民不滿,齊聚學校抗議,居民強調,道路是他們通行多年的既成道路,將提行政訴訟,與學校對抗到底,也會持續抗議,不排除給市府壓力撤換校長。

居民上午前往學校要封閉的道路上抗議,他們拉起布條、舉起抗議看板,甚至開車載著紙棺還灑冥紙,要求暫緩廢道。

警方在封路前,陸續勸離抗議居民,讓學校順利如期封路,過程中居民仍不滿咆哮,還好沒爆發嚴重衝突,反廢道自救會長黃金章說,這條道路已使用約百年,且校地是居民所捐,學校封路實在不是敦親睦鄰的做法、沒有道理,會抗爭到底。

龍潭國中校長陳麗捐說,該路屬於都市計畫法的學校用地,長期因開放居民通行,致校園分為2處,威脅學生安全。去年學校爭取收回校地,並向內政部訴願成功,今年6月24日獲准可封路。

陳麗捐認為,目前僅在學生上課時段封路,放學後或假日都開放居民通行,預計下學期才會正式封路,居民雖稍有不便,但距離學校120公尺外,另有道路可通行,不致無法通行。

龍潭國中封路,引發居民不滿抗議。(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國中封路,引發居民不滿抗議。(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