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拜溪墘音樂會 今晚熱鬧登場

和順國中國樂隊受邀參與台江拜溪墘音樂會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和順國中國樂隊受邀參與台江拜溪墘音樂會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28 19: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已有上百年歷史的台江拜溪墘祭典,今晚先由音樂會打頭陣,在安南區公親寮清水寺舉行台江拜溪墘音樂會,包括和順國中國樂隊、公親寮天子門生、朝皇宮大道公國樂團、薩克斯風樂隊等地方社團約200人接力演出,吸引數百名鄉親參加,欣賞這一場別開生面的拜溪墘音樂會。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曾經是台江內海的台南市安南區,歷經曾文溪4次大水患,內海變為海埔地,成為今天百餘平方公里,19萬人的台江生活圈,台江先民透過信仰,將大水患的苦難化為台江拜溪墘文化,每年農曆7月底,公親寮鄉親擔著牲禮齊聚曾文溪舊河道旁,拜祭溪神與先民,祈求平安。

今年公親寮清水寺、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及和順國中等在地NGO團隊,今天晚上7點舉辦台江拜溪墘音樂會,由和順國中國樂隊、公親寮天子門生、朝皇宮大道公國樂團、薩克斯風樂團,祖孫三代近200人接力演奏給鄉親聽。公親寮清水寺則準備魯麵招待在地學子,透過音樂會,傳承台江先民化災難為公民文化記憶,營造音樂台江。

吳茂成表示,社大新學期將開始,社大也力推「一人一樂器」、「一村一廟一樂團」,歡迎大家一起報名。至於公親寮拜溪墘祭典,訂於今年農曆7月底、國曆8月31日下午1時,在曾文溪舊河道旁舉行。

相關影音

公親寮「天子門生」參與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公親寮「天子門生」參與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