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法語沒關係 在法國講這句最重要...

法國人的習慣是遇到任何人,開頭第一句一定都要是「Bonjour」(法文的「你好」),尤其當對方主動問好時,一定要回應。圖為法國巴黎。(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法國人的習慣是遇到任何人,開頭第一句一定都要是「Bonjour」(法文的「你好」),尤其當對方主動問好時,一定要回應。圖為法國巴黎。(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8/26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到法國遊玩擔心語言不通,和當地人處不來嗎?在法國工作的台灣人「喬安Joanne」(筆名)發表了一篇文章,告訴大家只要好好打招呼,和當地人誠意往來,就不用擔心不受歡迎的問題。

喬安向《風傳媒》投書,發表文章「法國人不友善?害你被擺臭臉的未必是英文,而是開口第一句話」,文中表示和法國人的互動潛規則都是在當地工作時學來的,不同文化間的差異要靠入境隨俗來避免產生誤解或刻板印象。

文中寫道,在台灣一般不會和不認識的人打招呼,然而法國人的習慣卻是遇到任何人,開頭第一句一定都要是「Bonjour」(法文的「你好」),尤其當對方主動問好時,一定要有回應,就算不說「Bonjour」,微微點頭加上微笑也算是有禮的表現,但千萬不可忽視對方,否則會被認為不禮貌。

文章更提到,其實法國人其實都能體諒對方不會講法文,因此語言並不會構成太大的問題,反而誠意和態度才是關鍵,建議讀者入境隨俗,放膽打招呼,展現禮貌和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