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塌原因說不清楚 大林電廠擴建下次再審

台電大林電廠擴建環差審查會議。(記者楊綿傑攝)

台電大林電廠擴建環差審查會議。(記者楊綿傑攝)

2016/08/23 19: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去年9月因台電進行輸電管線工程而發生高雄中林路崩塌事件,今再度於「大林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差異審查會議中成討論焦點。台電在報告中提及「原因不明」,遭環團質疑原因仍未釐清卻要進行改建工程,期盼環評委員拿出地質專業好好審查。而環委也認為台電始終說不清楚,最後要求台電擇期補充說明再審。

台電指出,大林電廠內既有機組運轉已經屆退役機齡,因此將2部燃煤發電機組做更新改建,包括全長12.4公里的輸電線工程。去年9月中旬時,高雄小港區中林路路面發生崩塌,包括中油油管、中鋼圍牆及廠房等均受到影響,由於在工程餘土數量、工期及土方運輸車次都有調整,台電提出環差說明。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粘麗玉也說,運送餘土的路線並無更改,現在中林路崩塌過,她和當地里長都有觀察過路面,發現都有小龜裂,她建議,運土路線不該經過居民居所。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強烈要求,未調查清楚前,不宜開挖,那邊是一個破碎帶,台電稱地質調查很清楚,結果還崩塌。他回憶,崩塌還波及油管發生漏油,他當時還叫周邊居民趕快跑。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說,發生崩塌後,居民很不信任,還不知道原因就要儘速恢復工程,太離譜,強烈要求翔實調查地質,釐清崩塌原因。

有環評委員認為,事情發生要把原因找出來,不能生病了直接先開刀再說,附近很多中油管線,若再坍塌將有更多風險問題。也有環委說,如果沒有說明清楚原因,根本沒辦法知道預防策略及因應措施。

雖然台電表示,崩塌原因不明,並非整體原因不明,相關復工說明也都進行過,主要是進行工程的潛盾機發生問題的原因不明。不過環評委員仍認為台電表示不清,除了要求台電11月30日前說明清楚崩塌原因,另也須補充地質水文調查、土壤改良現況、輸電線工程路段地質監控預警規劃等資料,再做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