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經有異味正常嗎?婦產科教授:出現這種味道性病風險提高!

2016/08/18 18:52

月經出現腥味很正常,但是出現這種味道就代表有可能細菌感染啦!(圖擷取自yselingerie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每次月經一來悶悶的讓妳大感不舒服外,上廁所還會伴隨一陣血腥味,到底為什麼月經會有味道,要怎麼樣才能減少腥味呢?美國紐約大學蘭貢醫學中心婦產科副教授araneh Shirazian現在就要替妳解開經血之迷啦!

1、經血為什麼會有味道?araneh Shirazian解釋,經血之所以有異味,主要是因為夾雜血液、脫落的子宮內膜和皮脂腺的分泌物,而氣味強烈則是取決於經血停留在子宮的時間,時間越長則異味越重,越短則反之。

2、經血聞起來很腥正常嗎?araneh Shirazian表示,如果陰道細菌感染就會有很強的「魚腥味」,它雖然不是性病,卻會提高得到性病的風險,因此araneh Shirazian建議,如果妳的經血異味感很重,已經讓妳感到相當大的困擾,最好到醫院就醫,和醫生討論是否要用抗生素治療,而且一定要盡可能保持私密處乾燥,比如勤更換衛生棉或月亮杯等等。

3、沖洗就可以減少異味?如果不是出現魚腥味,月經有味道是正常的,千萬不要刻意用水沖洗陰道,這麼做反而會引起感染,發生子宮、卵巢、輸卵管受到細菌感染......等造成內生殖系統感染的骨盆腔發炎,其實平常不需要特別做什麼保養,只要在洗澡時用無香精成分的肥皂和清水沖洗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