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台南人共同記憶 80年舊魚市場倉庫要拆了!

台南舊魚市場倉庫,老台南人的共同記憶,文史團體希望市府不要說拆就拆。(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舊魚市場倉庫,老台南人的共同記憶,文史團體希望市府不要說拆就拆。(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11 19: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於中國城旁、台南運河畔的舊魚市場倉庫,已有80年的歷史,是老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在台南文史工作者發起「搶救台南舊魚市場」,希望台南市府留下這棟具有庶民文化的老建築,不過,市府還是決定拆除,這幾天已進場先拆除鐵皮屋頂,台南又將少了一棟老建築。

對於民間發起保留搶救聲音,上個月,市府還表示相當重視,並指思考方向將建築遺構移到未來中國城潟湖廣場景觀併同規劃設計,或移至運河星鑽土地上,另外也表達可思考都計變更為廣場。不過,言猶在耳,今天傳出已經開始拆了。

「搶救台南舊魚市場」發起人呂偉正表示,舊魚市場倉庫,往昔是澎湖魚貨運抵的重要交易行口,周邊有船五金、冰廠、造船廠及青果菜市場,可說是最熱鬧市集,見證新運河開闢後漁業興衰史,也是老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市府不要說拆就拆,希望能保存下來,與運河星鑽計畫一起共榮共存。

台南智庫執行長黃建龍表示,該建物並非危樓,不需要現在就把它拆除。如果只是拆除鐵皮屋頂,拿還可接受,目前還未配地,也還沒有完整的規劃,建議市府應該保留其他的可能性,不希望立即拆除。

地政局洪得洋表示,該建築因不具文資保存價值,鐵皮屋頂該局這幾天已先派人進行拆除,而木構的部分,文化局決定保留,將由文化局負責移除木構。

文化局長葉澤山則表示,經古蹟審查,舊漁市場倉庫並不具文資保存價值,木構的部分將移除保留再利用。

舊魚市場倉庫,市府確定不保留,將予以拆除。(記者蔡文居攝)

舊魚市場倉庫,市府確定不保留,將予以拆除。(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舊魚市場倉庫,鐵皮屋頂已先拆除。(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舊魚市場倉庫,鐵皮屋頂已先拆除。(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