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伯斯罹患罕病過世 嘉義長庚巡迴展解密

2016/08/05 21:26

癌症希望基金會及嘉義長庚醫院今天起至18日在院內舉辦「神經內分泌腫瘤十大警訊—斑馬公仔巡迴展」。(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罕見疾病神經內分泌腫瘤是少見的癌症,因已故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罹患此病,才讓世人得知其嚴重性;癌症希望基金會及嘉義長庚醫院今天起至18日在院內舉辦「神經內分泌腫瘤十大警訊—斑馬公仔巡迴展」,在1百多隻斑馬上寫上神經內分泌腫瘤可能出現的症狀,讓民眾更認識此疾病。

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李冠德談論神經內分泌腫瘤的十大警訊。(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李冠德說,神經內分泌腫瘤較常出現的10種症狀如咳嗽、氣喘、慢性腹瀉、反覆性潰瘍、低血糖嚴重飢餓感、盜汗、熱潮紅、發熱、心悸及皮膚炎,都是常見病症,且會因腫瘤部位不同而有不同病症,因此醫界以「斑馬」來形容,就像是聽到馬蹄聲時,人們原本以為是馬,但卻可能是斑馬,用來比喻此病症難以診斷。

李冠德說,賈伯斯罹患此病已久,但他卻進行食物療法及宗教療法,不到醫院動手術治療,原本不難處理的病症因此拖延,最後不治;他說,此病相當罕見,一般民眾甚至9成以上的醫師都不熟悉,直到賈伯斯罹患病逝後,世人才因此認識神經內分泌腫瘤。

李冠德說,朴子市曾有1名60多歲男子,原本70多公斤,但卻長期腹瀉爆瘦到30多公斤,腸胃科也找不出問題,後來他想到有可能是此病,安排作電腦斷層,才在胰臟發現1公分腫瘤,經施打新藥消除症狀,安排手術切除後就根治;李冠德指出,神經內分泌腫瘤生長慢,只要被檢查出來,通常都可根治,建議民眾和醫師多留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