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七號環評會議 反對民眾批獨厚財團

環評範疇界定會議中,當地反對民眾拍桌怒斥交通部獨厚財團。(記者楊綿傑攝)

環評範疇界定會議中,當地反對民眾拍桌怒斥交通部獨厚財團。(記者楊綿傑攝)

2016/08/02 20:1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召開「國道七號高雄路段計畫」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範疇界定第9次延續會議,會前環團就已聚集要求環保署停止審查、交通部撤案,會中更是拍桌痛斥以設置交流道、更改路線等方式獨厚財團,最後因討論進度有限,主席宣布擇期再召開範疇會議。

對於路線調整及交流道設置的問題,反國道七號自救會會長簡志強直指,國道七號原本的路線影響到了某家廠商,所以在路線上做調整,但竟然是向住宅社區這邊靠近,環評範疇會議主席李育明當場表示,日前會議就已確定替代路線方案,交通部的改道並不可行,他會捍衛。

地方民眾爆料說,原本台88線在5公里內已經設置3個交流道,共有鳳林、鳳山、大發工業區等,而現在因應國道七號,又要增設一個交流道,5公里內竟然有4個交流道,交流道設置納入方案後,已經陸續有40多家貨櫃業者進駐當地,對生活品質造成影響,根本是業者要炒地皮。

交通部代表指出,並非在場環團與居民就能代表所有高雄人,會在台88線與國道七號設置交流道,是因為有民眾陳情,所以才有相關規劃。簡志強怒氣沖沖拍桌說,業者一紙公文陳情就被採納,他們為了自家土地往來環保署,每次都要自掏腰包花3000元交通費,意見卻不受重視,他痛斥根本是獨厚財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