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9月底前再開 勞方譴責

勞動部長郭芳煜26日主持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代表全數缺席。(記者劉信德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26日主持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代表全數缺席。(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26 12:4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上午召開,7位資方代表全數缺席,最後會議主席、勞動部長郭芳煜為免爭議,決定9月底前擇日再開,下次只要出席達半數就進入實質討論;但勞方代表難掩怒火,強烈譴責資方技術杯葛,也痛批勞動部怠忽職守。

我國目前基本工資月薪2萬8元、時薪120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共21位委員,勞方和資方團體代表各7席,其他為官方及學者專家。今天7席資方代表全數缺席。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會後轉述,會議進入提案討論,即有委員提出不宜進入實質討論,最後決議在第3季9月底前再開,也「鄭重、誠摯」呼籲資方代表出席,下次只要達到法定人數就實質討論,不會再等,勞動部會向資方代表說明今天的決議,也會「溝通、溝通、再溝通」。

「勞動部怠乎職守!」代表勞方委員莊爵安出席的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會後表達遺憾,他說,6月6日工作小組會議已討論過基本工資時薪調至126元一案,這是工時縮減造成,應屬行政裁量權由勞動部長直接發布即可,但最後決定提到審議委員會討論,沒想到又拖延,廣大時薪工作者的權益怎能因為雇主團體缺席一延再延?

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理事長劉進發也說,資方老是說基本工資要讓外勞脫勾,但時薪和外勞無關,多半是年輕人,不該再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