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進社區推廣 病末患者在家安寧照護

2016/07/24 18:08

成大醫院走進南市中西區赤嵌里社區推廣在家安寧療護的觀念。(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今天在南市中西區赤嵌里基督長老教會舉行「愛里賀」關懷諮詢站揭牌啟用。成醫表示,該院已在赤嵌里等多據點推廣社區安寧療護觀念,讓疾病末期患者能在家裡接受安寧照護,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南市衛生局辦反毒宣導,請來統一獅球星林岳平與uni girls跨刀助陣。(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護理部張瑩如主任、李秀花督導、邱智鈴護理長、立委林俊憲、陳亭妃、牧師机嘉勝及黃偉展里長共同揭牌,將積極在赤嵌里導入、推廣社區安寧療護觀念,里民可就近獲得安寧療護相關資訊。

 成醫除有專業安寧團隊,整合串連安寧共同照護、安寧病房與安寧居家三個原本獨立的服務流程,落實三位一體無縫接軌的服務,深入南市社區推廣安寧療護,「愛里賀」關懷站今年最新據點在赤嵌里,之前北區與永康區已有六個里設站。

 護理長邱智鈴表示,在台灣有九五%重症病人在醫院往生,但大部分民眾很想落葉歸根、回到家中善終。安寧療護是將人生最終階段延伸到府,讓末期病人能在家裡接受安寧照護,在自己習慣的生活空間與家人、親友陪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成醫從一0四年推展社區安寧,已有二百位民眾替自己生命最後一哩路做決定,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並在健保IC卡註記,希望台南社區化的安寧療護觀念遍地開花,落實「在地善終」的民眾最終需求。

 此外,南市衛生局也在今下午於文化中心廣場舉行舞動青春、反毒最嗨活動。副市長顏純左表示,據統計,九十四年間全國吸食海洛因毒品有四萬六千人;去年降到一萬七千人,可見海洛因吸毒者十年來明顯減少。但安非他命、K他命等三、四級毒品施用者卻大幅增加,值得家長與學校師長格外留意孩子動態,也請青少年朋友拒毒於千里之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