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薪水高物價也高? 網友舉日本物價破迷思

日本的250日圓便當,佔基本時薪1000日圓的1/4。(圖擷自PTT)

日本的250日圓便當,佔基本時薪1000日圓的1/4。(圖擷自PTT)

2016/07/24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台灣人嚮往外國先進國家的高薪水,不過有人會說,去國外薪水是台灣的3倍,但物價也是台灣的3倍,算一算不如在台灣。23日晚上PTT網友討論起此議題,有網友就舉出日本東京的物價,來打破這個迷思。

該網友說,其實國外物價最貴大概就是醫療跟交通,但交通有公司補助,醫療也有保險公司實支實付。在日本,物價一般來說真的不會很懸殊,而且一分錢一分貨。

網友舉例說,自己在日本的住處附近賣的便當250日圓(約新台幣76元),好一點的便當350至500都有,在日本大家都買主菜,配菜自己家煮,一天大概不用花超過1000日圓。用基本時薪1000日圓去換算,大概就知道一餐其實只花費不到1/4或1/3時薪。而在台灣,基本時薪新台幣120至126元,便當70至80元左右的現狀。「薪水明顯有問題」。

網友再舉例說,日本超市的雞蛋,一盒6顆108日圓(約新台幣33元),牛奶一盒換算下來也是新台幣70至85元。

對於有些人認為,國外薪水高物價也高,不能拿外國高薪跟台灣比,該網友也反駁說:「誰跟你說國外物價高了?你有真的去了解過物價嗎?」

其他網友也留言舉出其他國家的例子:「待過德國,外食很貴,但超市東西比台灣便宜」、「韓國路邊熱狗攤車賣比臺灣的兩倍大,一根才賣50又是現烤,薪水至少臺灣的1.5倍」、「我在澳洲時薪25塊。一份正餐差不多12~13澳幣。是我時薪的一半。反觀台灣...」、「英國除了房租跟車資貴一點外,吃飯的基本開銷跟在台灣差不多」。

日本超市的雞蛋,一盒6顆約新台幣33元。(圖擷自PTT)

日本超市的雞蛋,一盒6顆約新台幣33元。(圖擷自PTT)

日本超市的牛奶,一盒約新台幣70至85元。(圖擷自PTT)

日本超市的牛奶,一盒約新台幣70至85元。(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