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天空步道遊客如織 國慶日前都免費入場

下個月,彰化縣政府將委託學校實地進行天空步道的入場人數調查,初步將利用4個假日和4個非假日進行。(記者張聰秋攝)

下個月,彰化縣政府將委託學校實地進行天空步道的入場人數調查,初步將利用4個假日和4個非假日進行。(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23 17:3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總長約1公里的全台最長的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上個月10日開幕啟用至今,入場民眾和遊客人潮爆滿,為了延續這股觀光熱潮,不讓人潮快速流失,要吸引更多外地遊客前來體驗,縣府確定10月10日前都免費開放入場。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適逢星期六,一早,遊覽車陸續載著遊客上山體驗凌空漫步天空步道的快感,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連日來整合官方和民間資源,在步道四周規劃上千個免費和收費停車場,以應付遊客和民眾的停車需求。

其中,1200個臨時免費的停車場,包括彰化生活美學館空地車位,以及透過交通隊協助向培元中學商談借用校地,以及向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借用民族新村作為臨時停車場。另外,還有大佛風景區既有收費的停車場和山下華陽停車場、利和收費停車場。

警方今仍繼續實施單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減緩車流回堵市區,相較開幕初期,上山人潮稍有減緩,不過,人潮還是比之前沒有天空步道的公共設施多出很多,城觀處機動調派保全人員在出入口實施安全管控,保全人員視線範圍之內,發現人潮增多,現場控制入場人數,並調派城觀處3名工作人員進駐步道有標示人數上限的重點區域,紓解停留過久的人群。

城觀處長田飛鵬說,現階段,進場人數以推估和目測方式,求更精準化和科學數據,下個月,縣府將委託學校實地進行人數調查,初步會利用4個假日和4個非假日實地調查入場人數,數據分析的結果會提供給縣長魏明谷決定3個月免費進場期後,接下來要不要改為收費的參考因子之一。

暑假遊客多,8月28日前,縣府委由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協會和彰化縣野鳥學會,於每週、六日進行免費生態導覽解說,其中,觀光導覽解說協會是每週六、日上午8點30分,從彰化火車站前出發,沿路從市區到步道進行導覽;縣野鳥學會則在週六、日下午4點從天空步道1號入口處出發,沿著天空步道的路線沿途進行生態導覽解說,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多加利用。

總長約1公里的全台最長的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上個月10日開幕啟用,今天「滿月」。(記者張聰秋攝)

總長約1公里的全台最長的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上個月10日開幕啟用,今天「滿月」。(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