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質女店員「香汗淋漓」 腋下多汗症超冏

2016/07/20 21:53

醫師張長正指多汗症是小汗腺發達,汗量分泌旺盛,患者常見腋下濕漉漉一片,影響外觀生活。(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多汗症治療有新選擇,25歲的張姓女店員長相清麗可人,但罹患多汗症讓她超冏,不活動時兩側腋下仍濕答答,甚至會滴水,一天排汗量是正常人的5倍,高達2.5公升,飽受「香汗淋漓」困擾,今年4月接受微波熱能破壞小汗腺和部分頂漿腺,減少8成的排汗量。

多汗症是小汗腺發達,汗量分泌旺盛,患者常見腋下濕漉漉一片,常要不停擦拭,或勤擦止汗劑。(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美容中心主任、整形外科醫師張長正指出,多汗症大多是腋下汗腺過於發達,分泌汗量旺盛,利用非侵入性的微波熱能,針對多汗的小汗腺分佈區域,以60度溫度深入真皮層與皮下脂肪層交接處,破壞小汗腺與部分頂漿腺(大汗腺),達到止汗效果,

微波熱能破壞腋下小汗腺與部分頂漿腺,減少出汗。(記者蔡淑媛翻攝)

張長正說,微波熱能是非侵入治療,能破壞小汗腺,但不是全面封堵排汗,而汗腺也無法再生,1至2次療程後可成功減少8成排汗,卻不會造成代償性排汗,術後2至3週明顯見效,這名女店員曾擦過止汗劑,仍汗如雨下,效果不佳,術後終於在今年夏日可穿上襯衫、輕薄上衣,不用羞於見人。

醫師張長正指出微波熱能破壞真皮層與皮下脂肪層間的小汗腺與部分頂漿腺,減少出汗。(記者蔡淑媛攝)

張長正說,治療多汗症,輕症加強腋下清潔,勤用止汗劑就能控制,重症須注射肉毒桿菌,抑制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止汗,但每半年持續注射,或有交感神經節切除術可永久止汗,但有代償出汗困擾。

台灣去年引進微波熱能治療多汗症,張長正指出是針對多汗症有效,但狐臭不一定有效果,且需自費,並建議有裝置心律調整器、腋下有疤者不適用。

如何判斷是否罹患多汗症,如果稍微活動就腋下多汗且產生異味;在冷氣房內仍會出汗;一緊張腋下便出汗,連帶衣袖產生黃漬,以及有狐臭或多汗症的家族史,也是高危險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