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台西丁一半 真的是穆斯林「阿拉丁」

台西丁姓民眾都是穆斯林「阿拉丁」,13日將有學者到台西國小說分明。(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丁姓民眾都是穆斯林「阿拉丁」,13日將有學者到台西國小說分明。(記者鄭旭凱攝)

2016/07/10 16:15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台西丁一半!雲林縣台西鄉民半數姓丁,丁氏族譜記戴,台西丁氏確實是阿拉伯人的後裔,也就是俗稱的「阿拉丁」。

台西國中文教基金會邀請廈門大學莊景輝教授,將於13日14:30起至17:30,在台西國小活動中心演講「揭開阿拉丁的神話故事」,為民眾細說分明。

台西鄉許多丁姓民眾1、20年前開始組團到中國福建省晉江縣陳埭鎮尋根,發現自己竟具有穆斯林血統。

中國陳埭丁氏回族宗譜記載,丁氏回族是阿拉伯的穆斯林後裔,元末遷居晉江的陳埭鎮,歷今700多年,發展成丁姓大族,被稱為「陳埭萬人丁」。

而台西回裔祖先丁蘇則在200多年前大約乾隆年間,從福建省晉江縣陳埭鎮渡海到台灣,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很多台西丁姓民眾,不知道本身具有中東血統。

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今天利用假日率領學校老師加緊佈置會場,呼籲民眾一起來追根溯源,而當天還會有15位在地達人應邀到現場表演,包括服裝設計達人林國基、愛心募集達人丁弘毅、國際藝術達人丁仁桐、文蛤養殖達人許鴻隆、牡蠣養殖達人林東德、紀錄片拍攝達人丁雯靜、有機農作達人吳松志等。

現場還會有15位各界達人的表演。(記者鄭旭凱攝)

現場還會有15位各界達人的表演。(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