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董事新名單出爐 學者批:只打安全牌 未重視電視運作

文化部今公布第6屆董事名單,不少老將留任,而新人則有滅火器的楊大任、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謝宇威等。圖為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潘少棠攝)

文化部今公布第6屆董事名單,不少老將留任,而新人則有滅火器的楊大任、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謝宇威等。圖為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潘少棠攝)

2016/07/01 15:10

〔記者吳柏軒、黃立翔/台北報導〕公共電視的第五屆董事會,即將在7月28日屆滿,文化部今公布第6屆董事名單,不少老將留任,而新人則有滅火器的楊大任、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謝宇威等,但學者認為,這名單凸顯新政府「只打安全牌」,找名人代言,募款有幫助,但恐無助公視改革。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公布第6屆公視董事提名名單,7月8日將交由立法院審查,而名單中,保留第5屆老將如姚仁祿、施振榮、陳以亨、陳郁秀、童子賢、鄭自隆、謝穎青等,也納入新秀,包含公視工會理事長王燕杰、因太陽花學運而走紅的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任,歌仔戲名伶唐美雲、金曲獎歌王謝宇威等。

面對新董事名單,有不具名的傳播學者觀察,發現這次提名,其實跟上一屆馬政府時代的提名情況相符,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當初提的第5屆名單,挑的都是社會上知名人士,「只是求通過,不是求董事的功能性!」認為新名單上,未見有人對電視產業專精,甚至也不了解公共電視本質,認為這些人除了募款、提升公視形象外,未必對公視能有實質改革。

該學者也透露,公視正面臨許多問題,也肩負台灣電視產業未來發展指標,但目前卻進行一項計畫,研擬一筆1億5000萬元的預算,要拍攝10個小時的節目,平均1小時1500萬元的價碼,早已打破台灣電視圈紀錄,但該節目做好之後,難對其他電視台發生作用,因台灣電視產業目前沒有如此好的條件,如此「一擲千金」恐怕是浪費納稅人的錢,若拍得不好更是丟臉。

另外,因華視屬於公廣集團,亦由公視董事會掌握,華視董事會也多由公視董事成員組成,其決議亦須由公視董事會通過,因面臨資產活化困境,正研擬「大樓變飯店」計畫,但學者批,華視要進行節目整頓、思考未來發展,不是將大樓變成飯店就能解決,然而如今第6屆的公視董事名單中,仍有不少「大樓派」董事留存,對公廣集團的未來依舊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