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用台北看天下 工總:中南部勞工不希望週休二日

勞資雙方因週休二日制度爭執不下,政院擬推出折衷版「一例一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勞資雙方因週休二日制度爭執不下,政院擬推出折衷版「一例一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8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針對週休二日該採「一例一休」還是「兩例」與勞資團體爭論不斷,雖然政院有意推行「一例一休」,但遭勞團強力反對。現在為了讓勞資雙方都能滿意,政院有意端出折衷版的「一例一休」。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表示,討論工時不應從台北看天下,因為很多中南部勞工不希望週休二日。

根據《風傳媒》報導,由於勞資雙方立場堅定,政院便規劃折衷版本,將原定休假日給予的兩倍薪資,改為前4個小時2.33倍,後4個小時2.66倍,且假日加班2小時便視為上半天班,4個小時則為上全天班,但雙方對此方案是否可行仍無共識。

政大勞工所教授成之約分析,勞動部提高休假加班費是一種「以價制量」的策略,既能達到週休二日的目的,也能帶動工資提升,「一例一休」也能給予雇主在排班上有更大的彈性。

蔡練生認為,勞動部在制定週休二日不應以台北看天下,很多中南部勞工想爭取多一點加班機會,因此不希望全面週休二日,呼籲政府在研擬政策時能給予資方更多空間,否則只會讓企業出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