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生僅339公克!「小安安」滿週歲拿小勇士畢業證書

2016/06/25 11:40

「小安安」6個月早產出生時,身長不到大人的巴掌大,體重才339公克。(記者張聰秋翻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出生體重不到2瓶養樂多重、體重是目前全國最輕的早產兒「小安安」,在家人的悉心呵護下,健康長大,已滿週歲了,迎接「小安安」生命到來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頒發「巴掌鬥士」畢業證書給「小安安」,表揚「小安安」勇敢又堅強的生命力,不愧是生命的小勇士。

如今「小安安」滿週歲了,健康幸福躺在媽媽懷裡喝牛奶。(記者張聰秋攝)

 獨特又有意義的畢業證書,突顯出生命的真諦和可貴,「小安安」的主治醫師李政翰,把證書頒發給「小安安」的媽媽時,被媽媽抱在懷裡的「小安安」,小手很自然抓著框架證書外緣的架子,像似自己領證書,讓人驚喜。

「小安安」在爸媽悉心呵護下,今天參加彰基舉行早產兒回娘家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院方在這張證書裡書寫「出生時339公克的你,雖然僅有巴掌大,但你堅強的生命力,讓我們看到鬥士的勇氣。願你成為表率,象徵所有巴掌鬥士們穩定成長與進步!」字裡行間道盡「小安安」努力活出上天賜予的生命。

「小安安」的主治醫師李政翰,今天頒發「巴掌鬥士」畢業證書給「小安安」。(記者張聰秋攝)

 「小安安」的爸爸張家樂表示,「小安安」6個月早產,出生時體重輕,身長不到他的巴掌大,去年11月4日從醫院出院,體重2220公克,他和妻子為了照顧「小安安」,收掉二手店的實體店面,改由網路經營粉絲團銷售二手商品,且為了給「小安安」好的空氣品質和安靜的環境,住家從大馬路搬到巷弄,他的妻子變成全職的家庭主婦。

「小安安」,小手很自然抓著框架證書外緣的架子,像似自己領證書。(記者張聰秋攝)

張家樂說,「小安安」出院回家狀況很好,沒有用到早產兒要用的「3機」血氧機、抽痰機、氧氣機,2個姊姊也會幫忙媽媽帶「小安安」,出生在保溫箱撐過生命初期的「小安安」很黏人,很喜歡讓人家抱。

1年前,「小安安」出院時院方期許「小安安」1年後拿到健康成長的畢業證書,1年後的今天,「小安安」真的做到了,醫師李政翰說,「小安安」出院後沒有出現早產兒存活下來的後遺症,是一件很令人欣慰又高興的事。

今年適逢彰化基督教醫院成立120週年,今天院方特別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以「彰基120.早產兒團隊守護您」為主題,呈現醫院兒童專業醫療團隊協助早產兒健康成長的過程,會中,「小安安」的父母分享陪伴「小安安」成長的心路歷程和經驗。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